柳或美

莫说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

【喻黄】刀尖英雄 上 (短道速滑设定

最近迷上了短道速滑QAQ在微博看到很多人说这届奥运会让黄少天都不想说话233于是就想到写这样的一篇文章

短道速滑设定❤可能会带入一些现实的东西❤

1

——观众朋友们,心现在正在收看的是pc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直播播现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长喻文州以41,002成绩晋级决赛,排在本场第四道。而此前在sq冬奥会连斩三金的选手黄少天很遗憾在在半决赛犯规被判处局。

------真的非常遗憾,不过裁判的判罚我们必须尊重。

------可能啊电视机前的观众并不是很了解喻文州。喻文州是和黄少天同年进入的国家队,但由于实力原因,并没有加入男队,而是作为女队陪练。他的运动天赋并不好,但经过六年超越极限的训练,他在前年被魏教练提拔进男队并在去年年末升为队长。

-------是的,可以说喻文州一路走来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魏琛教练在赛前透露,喻文州通过多年刻苦训练,已成为不逊于黄少天的优秀选手。黄少天在赛前做客我们电视台直播间的时候也给了喻文州很高的评价。

--------嗯。但是和黄少天不同的是,他不是爆发性选手,更擅长长距离滑行,在去年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喻文州在1500米的项目上摘铜,让我们期待本场他的表现。

--------那么决赛a组的选手已经进入场地。第一道和第二道是东道主h国选手刘大孝和李珍见。诶?很有意思呀李珍见在半决赛因黄少犯规而被判进决赛的,却被分到了第二道,啧真的是匪夷所思。

-------李珍见,李珍见,看名字大家都懂,嘿。那接下来是第三道是j国的选手(不想写名字了)第四道是喻文州,第五道是d国选手。

    好的,运动员已经就位,枪响比赛开始。

-----因为是长距离,开始几圈大家都没有用力,现在领滑的是j国的选手,喻文州暂列第三,两名h国选手排在最后。

   进入第三圈,喻文州一个漂亮的外道超越,成为领滑,好的,滑速和路线都完成的非常好,保持住!。

-----第五圈,h国选手刘大孝和李珍见开始提速,已经升至第二三位,喻文州也有明显的提速。呀,喻文州弯道没有收住,给了刘大孝机会,刘大孝想要内道超越,不过喻文州很快调整想要阻止,第八圈的最后一个弯道了,喻文州和刘大孝在这里有明显的碰撞挤压,很为他担心啊。

-----进入最后一圈,刘大孝冲刺,喻文州紧随其后,第三位的李珍见也是穷追不舍想要越位。最后一个弯道了,看看能不能超越!喻文州,再快一点!就要超过了!

   “队长队长队长,真的是太遗憾了,你跟什么大笑的就差了一个刀尖啊!不过银牌已经很棒了,这是队长的最好成绩了,已经很棒了!”黄少天迎着喻文州,把刀套递给他,还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喻文州喘着粗气,很认真的回应这个拥抱:“是很可惜啊,少天,判罚还没出来呢。”

    他能明显感觉到怀里的人的僵直。他们都很清楚,一个小碰撞,手部一个细微的动作,放在以前并没什么,在pc,代表着取消成绩。黄少天重新站好,扯着喻文州的胳膊抬头望着屏幕。黄少天神情很严肃,这样严肃的难受的表情即使是他昨天半决赛被无故取消资格,都没有展露。

    现场响起主持人激动的腔调和观众疯狂的呼喊。H国两名选手披上国旗在赛场上游走,原本第四的j国选手重新上了场披上了红枫叶国旗,喻文州看着自己没有排名的名字,胸脯一阵剧烈的起伏,终是叹了口气平静下来。他摸了摸身边紧紧底下的头,还是那样毛茸茸的手感很好,让他极其低落的心情略微好转。

    “少天,算了,我们回去吧,明天还有比赛的。”他看到了黄少天泛红的眼角。听见了黄少天低声骂的脏话,眼中温柔无限。

     至少有你,承认了我的努力。

    2

    “h国确实狗了点,我理解大家的心情,我也为文州感到遗憾。”魏琛还是那副老不正经的样子,按他的性格这件事情不可能这么算了,但他现在是国家队教练,公众人物,更是一帮娃子的干爹,不能任性。“但是——我们要尊重裁判的裁决,从自身寻找原因,规范自己。你要是一早就落h国选手远远的,让他连你的屁股都摸不到,能被判罚吗!还是练的不够,都快点各就各位,训练!。”

    魏琛滑到喻文州身边,搂着他的肩膀,沉默良久。“放宽心,你的努力我们都看得见,一定会有回报的。”喻文州别过头鼻子发酸。

    “谢谢教练,”

     魏琛又给了点指点,回过头就开始骂黄少天,黄少天是魏琛一手带大的,魏琛对他从来毫不客气。

“瞅瞅你那比赛比的,滑个冰手舞足蹈的,嘴上还不歇着,你就是手上不犯规嘴也得犯规!这要是当年的老夫,早把金牌拿回来了!”

    “扯什么淡啊魏老大,你参见那么多比赛才有个铜牌,我一届奥运会就三块金牌三块啊你比的了吗!”

    “老夫那可是短道速滑的第一枚奖牌,很有历史意义的,你十块金牌都比不上!快点训练!今晚给我加训,训到凌晨!”当然说着玩的,黄少天明天还有比赛不能太累。

    3

   Pc奥运村是两个人在一间,大家都很懂,自觉让喻黄二人住在一间,两个人各自钻进被窝。透过玻璃窗,黄少天看见了广场上飘扬的国旗,从他上冰那天,为国争光就是他的终极梦想。Sq冬奥会三金掷地有声,他的可以说是达到了终极,功成名就,可他的队长呢?黄少天翻过身注视着对面床上温柔的睡颜。在青少年训练营的时候,他就认识了喻文州,他见证了喻文州从一圈都滑不下来到1500米游刃有余也见证了队里的人对他从一开始的不屑到现在的敬重有加,从一个陪练成长到队长。他哭过,失落过却从未放弃,他是他自己的英雄。

   “越努力越幸运,文州,你会很幸运的。”

   “少天,我听见了”月光通过玻璃,映照着喻文州清秀白净的脸,他坐起身子,认真的看着黄少天。“谢谢少天。”

    如果我应该幸运,那请让幸运的我永远得到你的青睐,可爱的少天。

第二天的第一场比赛,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喻文州和黄少天竟然被分到了一组,魏琛本来很惊讶甚至有点惊喜,不停地教育他们要打好配合包揽前两名,在看到同组有h国选手李珍见后,脸色瞬间阴沉,暗骂一声晦气,严肃地叮嘱他们“路线划好,躲着点韩国。”但魏琛很明白,有些人是躲不开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带好头盔和手套,进入赛场,黄少天在一道喻文州在四道,两人对望一眼,默契地挥了一下拳头。

   枪响,四个人迅速出发,黄少天的起跑能力无人能及,一下冲在了最前面,喻文州滑在第二,李珍见排在第四不紧不慢地滑行。这是韩国队常见地战术,先保持体力最后几圈外道强势超越。

   喻文州稳稳跟在黄少天后面,他能感觉到黄少天压了速度在为自己带路线。这样的排序一直持续到最后两圈。当喻文州听到观众席上雷鸣般的掌声时心头一紧。

“加速,他上来了”他在黄少天身后大声喊话音未落,印着八卦旗的身影飞速从他身边掠过直追黄少天。

听到提示的黄少天立刻加速窜出老远,李珍见作为上一赛季的世界第一绝不是吃素的,很快与黄少天不相上下,他急于成为第一,几次想完成超越都被黄少天压住,最后一圈的第二个弯道,李珍见忍不住了,动手试图推开黄少天,没有推开,自己却没有站稳,他感觉到自己即将甩出赛道,手向下移,一把抓住黄少天的冰刀,两个人一起甩了出去。

全场哗然,电视台的解说也沉默了,因为说不出好话了。

喻文州大脑一片空白,冲过重点的时候更是恍惚,冲线后立刻像黄少天扑去。黄少天撞在李珍见身上,被划了好大一个口子,鲜红的血滴在平面,在冰刀划过凹槽中积蓄。黄少天没能站起来,被抬了下去。李珍见晃晃悠悠站起来,对他说“sorry”神情复杂的走了。

忍住想打人的冲动,  喻文州套上刀套,穿上羽绒服,听见观众席上的外国人用英语说“没了黄少天,中国短道速滑拿不到金牌了。”

 他带上帽子换了鞋,默默退场,在心里却想大声喊“还有我。”

  

   

-tbc-
请留下你的❤
可能不了解短道速滑的同学我觉得我太针对h国了,可以去搜一下韩国短道的故事,我写的绝不夸张。其实我就是想写一种精神,一种喻文州原著也拥有的精神。

评论(11)

热度(234)